close

完整版.jpg


對於台灣-巴西兩地的飛行路線已不陌生,並累積了四家不同航空公司的路線,今天與各位分享圖解法(上圖),直觀的了解這遙遠的旅途是如何發生,還附贈一些轉機的經驗!

 

 

 

螢幕快照 2014-08-01 21.22.19.jpg  

 

荷蘭航空,目前心目中服務最好的航空公司。
第一次拿到荷蘭航空的電子機票時,還以為可以從台灣直飛到阿姆斯特丹,一直到了曼谷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電子機票上有備註一點“中間停一站”。抵達曼谷後,所有的乘客必須拿著隨身行李下飛機,約莫一小時,重新經過安檢門,再次登機 (應該是機組人員需要補充食物、油料,準備長途飛行)。接下來就是接近13個小時的旅途,目標是阿姆斯特丹,在這麼漫長的空中時間,如果你是那種上飛機能夠熟睡的人,睡到飽肯定是第一個選擇;如果不是,機上的娛樂設備可以幫助你打發時間,我自己則是進入了 "電影-->吃飯-->睡覺” 的無限迴圈。

飛機上的餐點屬於歐洲風味,也蠻符合我自己的喜好,設計精美的餐盒更能提升用餐的品質,加上無限暢飲、來自“原廠”的海尼根,我已經非常滿足。除了正常的供餐之外,機艙也有準備簡單的水果 (香蕉、蘋果)、小餅乾,滿足旅客們的食慾,更貼心的是,空服人員都會不定時的送杯水或果汁,為大家補充水份。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等待第二次轉機時,你可以選擇免稅店半日遊或市區走馬看花,因為機場與火車站相連的設計,直達市區只需三、四十分鐘,可以讓這趟籠長的旅途增添幾分色彩。沒有歐洲簽證的朋友也沒關係,機場內也有販賣許多以鬱金香、風車為主題的紀念品,或是買雙傳統的木屐穿穿也挺有趣的!

 

 

 

 螢幕快照 2014-08-01 21.23.03.jpg  

第二次前往巴西,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就是南非航空,雖然速度不是最快,但價格應該是最便宜。先由台灣搭乘國泰航空到達香港國際機場,轉機需等2~3小時,再搭乘南非航空 (卻是國泰航空的飛機) 前往約翰尼斯堡,抵達奧立佛譚波國際機場後,轉機再等5個小時 (印象中,班飛機還延遲了1小時),你絕對有足夠的時間把免稅商品逛到爛! 在奧立佛譚波國際機場的免稅店,菸、酒、香水當然是機場免稅店必備的元素;當然也少不了充滿非洲風情的動物造型木雕、皮件製品或大型地毯(例:斑馬)等等的紀念品,印象中機場的規模沒有阿姆斯特丹機場來的大,相對的店家也少了一些。最後搭乘一班 9 個小時的空中巴士 (A340) 前往聖保羅,結束這趟約兩萬公里的飛行,調整時差真是件苦差事!

後記:過了幾個月之後,同樣的我必須搭乘南非航空回台,在聖保羅機場 Check in 時,只能領取第一段的機票,其餘兩段的登機卡必須在奧立佛譚波國際機場的國泰航空的櫃檯排隊領取,雖然,電子機票都是寫著南非航空,但實際上是南非航空與國泰航空合作的航行,這個與眾不同的流程,令我印象深刻! 

 

 

 

螢幕快照 2014-08-01 21.21.34.jpg 

卡達航空,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航空公司,但得知卡達這個國家以盛產石油聞名世界,想必航空公司的服務應該與卡達的GDP成正比才是 (世界排名第一!)。同樣地,必須由台灣先飛到香港(國泰的飛機),再由卡達航空的飛機接手後兩段的行程。登機後,在座位上馬上發現了一個很貼心的小貼紙,上面打印著 勿打擾、供餐、免稅商品 等等的字樣,可供旅客提醒空服員當時的狀態,並給予指適當的協助,對於熟睡而不想被打擾的乘客更為有效,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人性化的機制!

 

抵達多哈國際機場後,我這個鄉下來的土包子才知道原來石油國是怎麼規劃機場的,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卡達航空的飛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第二次的轉機與登機相對的快速一些。順帶一提,在多哈國際機場下飛機後,需要公車接送,你可千萬要跟著導覽卡的說明,在對的航站下車;除了公車接送,如果你是卡達航空的高級會員,機場還備有BMW 7系列的豪華專車,服務頂級的商業人士,這種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心情真是令人鬱卒!

 

 

 

 

 

 

 螢幕快照 2014-08-01 21.22.40.jpg  

達美航空,是近期搭乘的航空公司。

在台灣宣布了晶片護照可以進入美國的不久前,已經讓五張小朋友離家出走,換來一張高貴的防偽貼紙美國旅遊簽。有了這張貼紙,便多了一個來回巴西的選擇 – 達美航空,相對於前面的三家航空公司,這次是從台灣出發到東京成田機場轉機;來到日本,肯定不能錯過超熱門的香蕉蛋糕、銅鑼燒等等的日本甜點,而附設拉麵、烏龍麵的餐廳也是我肚子餓的首選 (比起漢堡薯條已經好多了)。接著13個小時的飛行,踏上美國國土的第一件事情,必須把所有的隨身與託運行李領出,再次經過X光的摧殘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並前往免稅店與轉機閘口;亞特蘭大機場的設計與荷蘭機場有些類似,寬敞的走道,清楚的指標與種類齊全的免稅店(特別是我最愛的電子商品),還有一大推的速食快餐,漢堡、熱狗、比薩墨西哥餅,對於剛下飛機的我,能不能擁有清粥小菜的選擇?(時差影響了一個人的精神錯亂)

 

我所搭乘的達美航空班機,由內裝看起來並不是很新,只是普通的等級,但基本的影音設備還算齊全,外加升級超快速的會員資格,是我下次搭機的首選;不開玩笑,只要來回台灣-巴西兩趟,優先登機只是一塊蛋糕,從貧民變成白金卡會員不是夢,直闖貴賓室更是易如反掌。個人是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呼~說到這裡,腦袋的記憶體差不多被榨乾了,最後再跟各位分享一些超長途飛行的小經驗:

 

1. 拜現代科技所賜,四家航空公司都可以直接在第一站Check in時,將你的隨身行李直送目的地(進美國安檢除外),目前還沒遇上行李丟失的意外,只有鎖頭被撬開(也是經過美國才發生)。

 

2. 上飛機前或已經上了飛機,請保持六~七分飽的狀態,當飛機遇到亂流時,你的胃將不會跟著聞雞起舞。(一次難忘的經驗,已達忍耐的極限)

 

3. 請帶著可以顯示兩個時間的手錶,緩慢地調整時差,當你抵達目的地時,可以舒緩強烈的日夜顛倒。

 

4. 準備布質口罩,長時間連續運轉的空調系統會讓你的嘴脣與鼻子內部極度乾燥,口罩可以舒緩這樣的情況,也可以吸收你的口水 XD

 

 

arrow
arrow

    Bre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