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5-1.jpg   
 
觀迎各位來到罷工盃冠軍賽,讓我們歡迎各位參賽者~
第一位:Banco Do Brasil  罷工!!
IMG_0730.JPG

第二位:Itau  
罷工!!
IMG_0720.JPG

第三位:Banco REAL  
罷工!!
IMG_0723.JPG

 
 

第四位:Bradesco  罷工!!
IMG_0724.JPG

 
 
 
 
(評審討論中.....)
 
由於這次的競爭真的太激烈,經過評審的細心分析,現在讓我鄭重地宣布,這次罷工盃冠軍由Bradesco獲勝!!
評審講評:因為抗議者實在是有型了,無異議通過!!
IMG_0726.JPG


哈~各位,上面那一段純粹是個人亂搞的,但主題非常的明確"罷工",在葡萄牙中"GREVE"就是抗議的意思。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曾經有印象聽過國際新聞報導,美國什麼什麼行業罷工、歐洲什麼什麼工業罷工;來到巴西之後,我才親眼看到這樣的場景在我眼前,這次罷工的對象是銀行,正如你所看見,上面的四間銀行都是巴西國內非常龐大的銀行單位,而且他們很團結的同時不開門(只有ATM和網路功能還能用),為期2個星期左右,說實在話,我真的很懷疑巴西的工業、企業,可以承受銀行不開門的壓力嗎?? 

在中國、台灣的人們聽到也許不會相信,巴西勞工的權利非常強大,而公會就是他們的靠山。不誇張,幾乎所有的行業都有公會,只要勞工覺得受到委屈,公會還能免費幫你找律師(但我相信背後還是有利益的需求,不然哪來這麼多像廖添丁的正義人士),大家應該對南美洲的人有一種印象就是,重視生活品質、不加班,我可以跟各位說"沒錯",即使是有加班費,也不見得會有很多人想來工作(加班費若沒給,公司等著挨告...),更厲害的是,我曾經看過公會開著像台灣選舉的競選車,直接在公司門口打開擴大機,告訴大家一堆不要工作的理由,然後大多數的人們只會選擇盲從,不去工作反而很認真的在底下聽,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形我真是無法想像,原來不同的國度,有如此強烈的差異,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我是個台灣人~大家說是不是啊!!

我就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