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4.JPG   

開始煮菜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燒菜也是有先後順序的(還不好掌握列~)
為了能夠讓大家吃到熱呼呼的美食,食材的準備與烹飪的技巧都是有跡可循。
就像這一次,雞翅膀比較慢熟,在事前必須先醃過、煎過再開小火慢慢調味,在調味的同時,必須將隔夜的粥加熱、煮熟一鍋熱水備用外加把蔥蛋倒入鍋中,並等待時機將蔥蛋及時翻面。雖然用嘴巴說很容易,假如你沒有真正的在廚房中打混一陣子,我保證這些不會動的食材會讓你手忙腳亂!!

今天我有四個鍋子和四個火爐,但火爐只有兩大火兩小火。因此,火爐和鍋子的分配也是滿重要的,當然我最後的目的是讓這四道菜一起上桌,而且雞翅內部必須夠味、蔥蛋不能過熟、秋葵不能過老。結果我已經忘記了,但我知道這就是我必須達到的目標。

每次看媽媽一個人在廚房中奮鬥,心裡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自己親身經歷後
我才發現,原來煮完一頓飯,自己的食欲也差不多沒了!! 原因是什麼?

因為媽媽都希望家人能夠吃到熱呼呼的菜餚,所以自己會不停的趕著將飯菜煮熟
趕著趕著,自己的食欲也不知道去哪了 (你能想像自己跑完100公尺後能馬上坐下吃飯嗎??)

各位阿~以後看到媽媽在叫妳吃飯的時候,放下手邊的工作(電動、IPAD)吧!! 
家中主廚的心情你會了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 老媽
    全站熱搜

    Bre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