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巴西的路權真的不是蓋的,除了大多數的人都會闖紅燈之外,在路上發發傳單也不是什麼大新聞,但是!! 在特定路段的尖峰時刻,你將會發現各種不同的產品在你的窗外移動,有沒有購買產品不是重點,看看不同的馬路文化倒是挺有趣的~讓我們往下欣賞吧~

歡迎第一位~糖果哥,單手拿著裝滿巧克力的竹籃邊走邊叫賣。辛苦指數:3
IMG_1066.JPG

第二位:芭樂哥,除了有著兩隻強壯的手臂,還必須有強烈的平衡感才能在險峻的車陣中穿梭;此外,如何一邊收錢,一邊將芭樂傳遞給客戶更是一大的挑戰 (因為紅綠燈有秒數!!)。辛苦指數:6
IMG_1056.JPG

 

第三位:雨刷哥,雖然說挺著大肚子還是要出來討生活,看到畫面已經令人鼻酸,但雨刷哥卻挑選體積不規則的汽車雨刷,挑戰的精神已經令人折服了! 但是我好奇一天究竟能夠賣出多少隻呢? 辛苦指數:8.5IMG_1051.JPG

 

最後一位:賣藝哥!!! 正所謂人中之龍~除了裝扮非常的稱職之外,手上的五顆皮球就如手指般的靈活並在空中交會,心中的默數能力必須分秒不差,一個疏忽,等於是直接揮手跟大家說掰掰,小費也沒有機會拿了~(各位駕駛看到綠燈應該是直接踩油門,誰管你的表演!?),辛苦指數:10

IMG_0147.JPG

 

上面的四張照片,只是代表著一部份辛苦的巴西朋友,在我的印象中,還有賣車充線、酪梨、花生、冰棒與飲料,我相信,只要是有賣點的產品,都不會被商人放過的;但對於賣藝的朋友們,我必須深深給他們一鞠躬,無論是耍扯鈴、丟皮球或是玩火把(不誇張~晚上真的有人在斑馬線上丟三支火把)的街頭朋友,他們都必須控制自己的表演時間,在紅綠燈變色之前,可以向各位駕駛索取一些零錢來討生活,也許有些人是興趣,有些人是生活困苦才這樣做,看在我的眼裡,充滿熱忱的人都是需要被鼓勵的,通常我都會給1~2元巴幣當作是表演費 (前提是他們有走過來我旁邊才行~XD), 畢竟在台灣不可能看見這樣的馬路文化,也算是另一種異國風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路 賣藝 攤販
    全站熱搜

    Bre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